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平安春运]铁路石家庄客运段依托互联网创新服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1-31 23: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列车卫生监督卡。
列车卫生监督卡。图片由石家庄客运段提供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杨雅荃)“下站前给播报天气,这可真贴心。我家孩子还小,我们回家的旅途又很长,下了车不了解当地。”乘客秦星女士对记者说道。互联网的发展渗透我们的生活,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局石家庄客运段依托互联网技术丰富高铁服务项目,深受旅客好评。

  石家庄客运段针对部分长途高铁列车,特别是跨越多个省份车辆,根据不同地区温差较大的特点,要求各次高铁列车的列车长在手机中安装了天气软件,在列车到达河北省内市级车站和其他省省会车站前,乘务员通报到站时,告知旅客这些城市的气温、气象情况,提示旅客随时增减衣物。

  “手机购票很方便,现在还能给乘车打分,提建议,这铁路服务越来越人性化了。”乘客宋君贤女士说道。据悉,为使列车动态保持卫生整洁,石家庄客运段还研发了列车卫生监督系统,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对本次列车的卫生状况做出评价,同时还可以对列车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这些评价和建议会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传递到乘务管理部门,以便动态了解列车卫生和服务质量,并根据旅客意见建议及时改进服务。

关键词:春运,互联网,评价,服务,客运段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