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寒假已至 孩子去哪儿玩?张家口桥东有座免费滑冰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16 15:5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准备滑冰去,穿蓝色羽绒服的小朋友刚满三岁。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滑冰场上的显身手。长城网 张世豪 摄
晚上的滑冰场流光溢彩。长城网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1月16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朱国君)由于缺少滑冰场,一些人无冰可滑,一些人选择在河里的冰面上滑冰;由于河中的冰面厚薄不一,一些地方存在隐患,一些滑冰者却屡屡以身试险,屡禁不止;加上寒假已至,更多的孩子在河面冰上戏耍,让人担忧。

  近日,记者在张家口桥东区采访时得知该区姚家庄镇东榆林村建了一座滑冰场,为孩子们提供了免费滑冰的场所,可同时容纳超过2000人在冰面玩耍。

  东榆林村村委会主任罗仁义说:“孩子们放寒假后,做作业之余就是看电视上网玩游戏,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户外运动场所,我们决定投资建设这个滑冰场。”

  罗仁义说,小时候自己也滑冰,但多是到河里、湖面等野外结冰处,有些地方的冰面较薄,比较危险;为了保证孩子们滑冰有一个安全的场合,村里用流转来的土地做滑冰场,从元旦开业一直到二月底,以确保冰面的质量。此外,场地内晚上开放灯光,每天可从早上一直开放到晚上二十三点以后。

  至于滑冰教练,罗仁义说:“滑冰场请了宣化的滑冰教练,这些教练将免费教授孩子们滑冰技能。现在滑冰场已经有花样滑冰、滑冰3000米赛、滑冰5000米赛以及冰车等项目。还准备在春节期间组织有关赛事。”

  至于滑冰所需的费用,罗仁义说:“滑冰场建设时投入了24万元,现在每天需要雇人浇灌滑冰场,日常的运营维护都需要费用。原来对非本村的滑冰者收费,后来经村委会研究决定,滑冰场对所有的孩子都免费。我们希望以此培养更多的冰上运动人才。”

关键词:滑冰场,张家口,桥东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