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馆陶:“美丽乡村过大年”邀您来当志愿者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凤莉 李跃超 2017-01-17 07:0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6日讯(记者郑凤莉通讯员李跃超)“馆陶县精心筹备‘美丽乡村过大年’活动,现面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对象为邯郸籍在校大学生。”馆陶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鹏说。值此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馆陶县精心筹备“美丽乡村过大年”活动,县志愿者协会开出志愿服务“菜单”,邀您一起来当义工。

  近几年,馆陶按照“尊重民意、留住乡愁、做强产业、改造提升”的思路,大搞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打造了粮画小镇、黄瓜小镇、教育小镇、羊洋花木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其中粮画小镇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仅2016年春节期间,这里的乡村小镇吸引了多达74万的游客光顾。2016年的十一国庆,馆陶全县接待游客80余万,收入3000万元。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乡村游逐渐成为都市人休闲度假的首选,馆陶也成为众多游客的目的地。在馆陶,除了特色小镇别样之美外,还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广大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有大学生、社工、党员干部教师,他们的奔跑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小镇街巷里,当导游、搞协调等等,大大提升了游客游玩的幸福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馆陶县将继续举办“美丽乡村过大年”活动,为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该县正面向社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招募对象为邯郸籍在校大学生、在邯郸上大学且不回家的大学生,将为非馆陶籍大学生免费提供食宿。有意向的志愿者可向馆陶志愿者协会咨询,联系人王鹏,电话(0310)2821557,18931011601。

关键词:志愿者,招募,馆陶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