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电力人新年新征程 完善电网结构优化能源配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1-18 23:1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皖1标段举行首基铁塔组立试点仪式。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皖1标段举行首基铁塔组立试点仪式。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近日,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1标段)在N8821号塔成功举行首基铁塔组立试点仪式,标志着该工程组塔工序全面开始。

  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1标段),始于安徽省六安市孙岗乡张新庄,止于六安市金安区施桥镇将军山,途经六安市的叶集区、霍邱县、裕安区和金安区4个县级行政单位。线路全长95.319千米,新建铁塔191基。线路沿途地形地貌以丘陵、水田为主,河网密布、沟壑纵横、运输困难,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外部沟通协调难度较大。该工程首基铁塔试点的N8821号塔,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塔型为Z27102A1,铁塔全高93.5米,现场采用T2T100落地双平臂抱杆进行组立。

皖1标段举行首基铁塔组立试点仪式。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皖1标段举行首基铁塔组立试点仪式。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为保证组塔施工安全和质量,施工项目部精心编制了组塔施工方案,对全体组塔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交底,同时邀请专业人员对施工班组进行了系统的安全教育与质量工艺培训;对组塔施工用的工器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全部合格;施工现场按照国网公司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的要求进行了精心的布置。通过一系列的举措,从而确保了首基铁塔组立试点的顺利完成。

  针对下一步工作,施工项目部表示,将继续发扬送变电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铁军精神,严格按照国网公司要求,全面推广特高压工程建设管理标准化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工程建设规范、技术规范及相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加强施工工艺控制,做好现场文明施工,保证向建设管理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该工程建成投运后,对推动新疆煤电基地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保障华东地区能源安全,缓解华东地区能源供需矛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的电网结构,实现能源资源更大范围优化配置。

关键词:河北送变电,工程,组塔,优化电网结构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