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魏县大力整治农村环境 让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聂建顺 郭海民 2017-01-17 19:3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聂建顺 郭海民)年关日渐临近,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农村环境,魏县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大力开展“整治农村环境,干干净净过春节”活动,让广大群众干干净净过春节。

  集中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该县深入开展以清理垃圾杂物、拆除残垣断壁为主要内容的“两改一清一拆”活动,对通村道路、进出村口、村庄内外、主次街道、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等处的存量垃圾杂物以及秸秆、杂草、树叶等进行集中清理,对村内残垣断壁进行集中拆除,对农户庭院卫生进行彻底打扫,确保村庄内外干净卫生。

  对政府驻地和交通沿线环境整治;该县重点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私搭乱架(建)、广告牌匾的整治,加大拆除力度,彻底解决交通主干线沿途乡镇政府所在地占道经营行为,确保道路畅通、干净卫生,创造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建立长效保洁机制;该县在实行不间断清理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好乡镇美丽办、城镇管理办作用,定时做好村庄内外、道路沿线和乡镇垃圾存放点垃圾杂物的清运工作,完善农村保洁队伍,建立保洁员进退机制,形成农村保洁常态化;进一步规范城镇管理办公室运作,建立规章制度,固定好人员、场所、事务等,及时做好政府驻地、集贸市场、交通沿线交通秩序的维护、人员车辆的疏导等。

  为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该县充分发挥各方面作用,在全县形成一张环境整治监督网络。县美丽乡村办对各乡镇村进行实时督导,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县内媒体开辟“干干净净过春节”活动专栏,对各乡镇整治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同时,在该县美丽乡村办设置环境卫生监督热线,接听群众来电来访,及时解决处理各种问题。通过宣传教育,在全县形成一股强劲的“干部带头示范、保洁员常态保洁、群众积极配合”的农村整治力量。

  据了解,从2016年12月26日开始整治以来,经过20余天的努力,全县累计清理垃圾杂物2600方,清理占道经营1360处,制止违章停车800人次,全县农村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道路交通沿线整洁靓丽,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关键词:农村,环境,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