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沧州市食药监局节前严查 保证“年夜饭”吃得安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陈兆月 张启梦 2017-01-17 20:2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现场。张启梦 摄

  长城网沧州1月17日讯(记者 陈兆月 张启梦)1月17日,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17年“年夜饭”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采取多项措施严格管理,严把“年夜饭”的“入口关”。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沧州市区有76家饭店不歇业,为市民提供“年夜饭”服务。

现场签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张启梦 摄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让沧州全市人民吃上优质、放心的食品,消除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制订了春节不歇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方案,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检查食品安全现场。张启梦 摄
天然居文化美食城经理在《现场检查笔录》上签字。张启梦 摄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走访沧州市天然居文化美食城和沧州市水晶宫海鲜美食城,检查食品安全卫生,并现场打印《监督意见书》和《现场检查笔录》,双方人员签字盖章。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信息公示栏。张启梦 摄

  据介绍,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要求春节不歇业餐饮单位必须将餐饮服务许可证、监管信息公示栏和食品安全承诺书悬挂上墙明显处。从业人员必须全部佩戴有效健康证明上岗,春节期间做好从业人员晨检工作,对发烧、腹泻及其他有碍食品安全疾患的要坚决离岗,待恢复健康后方可上岗。要保证内外环境清洁,做好餐具消毒,食品添加剂的购入和存放设专人负责,采购食品及原料要设专人、定点采购,采购食品及原料均应向供货方索取有关证件或票据,严格执行食品进出货台帐制度,购入每批畜禽类及其制品均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此外,为进一步保障“年夜饭”的食品安全问题,沧州市食药监局规定对“年夜饭”接待中所有的饭菜要留样备检,留样量不少于100克,置冰箱中4度环境保存不少于48小时。

关键词:沧州,食品安全,年夜饭,严格把关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