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举行“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7-01-17 20: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现场合影。长城网冯喆 摄
活动现场。长城网冯喆 摄
志愿者发放宣传品。长城网冯喆 摄
志愿者现场签字。长城网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1月17日讯(记者 冯喆)1月17日,唐山市“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滦南购物广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安监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总工会和市共青团联合组织举办、滦南县安监局具体承办。活动从1月13日开始、3月5日结束,目的是配合2017年春运工作。活动延续往年“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精品主题,连续第3年面向全社会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传承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志愿者参与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中来。

  为了举办好这次活动,所有参与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特别是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滦南支公司,主动要求参与活动,并专门召开动员会,由负责人胡广宇亲自选拔骨干带队参加。

  来自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滦南支公司、唐山百货大楼集团滦南购物广场、唐山万浦热电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近百名志愿者在“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条幅上签名后,分成5个小组到附近商场、超市、住宅区等地,向群众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福字等宣传品,提供安全生产咨询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市共有84个二级工作委员会、90379名安全生产志愿者。下一步,唐山市将继续扩大志愿者队伍规模,不断向农村、企业延伸,实现每个企业、村镇、单位都有志愿者,全市志愿者总人数力争在年内达到10万人;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宣传手段,利用网络、户外大屏等多种媒介和手段,特别是把农村广播站利用起来,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将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的重点放到农村、六小企业,建立一支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优秀志愿者队伍。

关键词:安全,过大年,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