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枣强:夜景亮化再升级 巧手妆梳扮靓县城“不夜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梅智 双池 迎雪 建秋 2017-01-20 00:3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1月19日讯(梅智 双池 迎雪 建秋)夜幕初上,霓虹闪烁,枣强县城的各主要道路上灯火辉煌,在路灯、霓虹彩灯、景观灯的照射下,临街的建筑楼宇全部“沐浴”在灯光中。在今年的亮化工作中,枣强县住建局实施了以道路亮化为主体、树木亮化为特色、高楼亮化为点缀的城市夜景灯光亮化工程,让县城披上了一件华丽的“晚礼服”喜迎春节。

  统筹规划出特色

  一个城市夜景照明的好坏,关键是首先要有一个好的总体规划。该局坚持大思路策划、大手笔运作、大力度推进原则,在城市亮化工程建设中,景观灯光的建设按照城市定位来规划建设,做到特色和功能定位相得益彰。重点对县城主次道路、广场、公园、居住小区、背街小巷、各建筑物群实施亮饰工程,以此充分展现人文之城、生态之城、休闲之城的魅力。

  一路一景提品位

  继续坚持“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亮化要求,对建设路、平原街等主次干道更换维修路灯400多盏,新增路灯364盏,行道树上悬挂LED流星雨灯2万条、彩色串灯3000串,道路跨街安装了红灯笼3000个,全部按照长期亮化设计、施工,安装了节能LED灯,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

  楼体亮化展风貌

  该局坚持“一楼一特色、夜景亮化与城市建筑物相互吻合”的亮化要求,对富强路、新华街、丽景蓝湾、新天地等主要路段及居民小区沿街建筑及地标建筑实施景观亮化工程,亮化楼体60多栋,安装统一的壁灯、霓虹灯、射灯等照明灯,将夜晚的枣强装扮得流光溢彩。

  公园亮化树形象

  该局坚持“一公园一亮点、夜景亮化与自然人文和谐统一”的亮化要求,对移民文化园、全民健身中心等20多个公园、广场的现有亮化设施进行维修、清洁,并对龙湖水岸公园等新建公园广场进行亮化设计,成为枣强又一风景区,配合公园亮化,该局又完成索泸河平原街桥、新华街铁路桥等6处桥体亮化工程,并为新春佳节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枣强,夜景亮化,不夜天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