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1月20日大寒气温下降 河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郭迎春 2017-01-19 18: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9日,石家庄天气晴好。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郭迎春 记者 赵晓慧)河北省气象台1月19日消息,明天(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同时进入四九第四天。大寒与小寒、小暑、大暑及处暑一样,都是表示气温冷暖变化的节气。大寒的意思是天气很冷,河北在小寒和大寒期间一般都是最冷的时期。大寒期间,全省多年平均气温为-4.1℃,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台测站)为-1.1℃;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为0.8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1毫米。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和17时三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5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7-8级转6-7级。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4-6℃,坝上和东北部地区下降6-9℃。提请相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御。

  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多云转晴,东北部地区有降雪,曹妃甸降水量最大为11.7毫米;大部地区有西北风4-6级,天空状况较好;早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区有轻雾;至14时,轻雾全部消散。

  河北今日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22.3℃至-3.4℃,康保最低为-22.3℃;中南部地区为-13.3℃至-2.5℃,晋州最高为-2.5℃。与昨日相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升高了1-4℃、局地升高了5-8℃,石家庄市主城区(市气象台测站)今日最低气温与昨日相比上升了1.6℃升至-4.5℃。

  预计明天(1月20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9℃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6℃;

  后天(21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6℃至-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5℃;

  22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8℃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1℃至-5℃。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21日白天,坝上地区晴转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全省晴间多云。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日,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3℃;

  21日,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5℃;

  22日,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3℃。

关键词:大寒,降温,大风,蓝色预警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