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票务启动
票价50元 儿童免票 八大亮点等你来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7-01-21 11:4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票样揭晓。曹阳 摄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王潇)腊月廿三“小年”适逢“大寒”节气,随着春节越来也近,过年的气氛也越来越浓。20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和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和河北根源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票务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勒泰中心隆重举行。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先生(中)介绍大庙会筹备情况。曹阳 摄

  据介绍,2017年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将在丁酉鸡年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12日(正月十六)在石家庄市肖家营花卉基地举办。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先生介绍说,今年是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的第二届,组委会将本着“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突出特色,打造亮点”的办会精神和“古、广、新”的原则,吸取上一届的成功经验,增加了诸多新亮点项目,力图将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活动办成展示京津冀地区春节文化特色,丰富省城群众节庆生活的品牌性文化活动。

  在开票仪式的现场,组委会揭幕了2017第二届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的票样,票价每张五十元,1.2米以下儿童可以免费入场。庙会门票可在庙会举办期间现场购买,还可在京畿燕赵大庙会官方微信公众号(jjyzdmh-999)、美景天下旅行网及其他旅游网站及团购网站购买。一张50元的门票元包含了传统戏曲专场、非遗项目巡演、马戏表演、机器人舞蹈和激光表演等诸多项目,不用再额外付费。

票务启动仪式现场与观众互动,向小朋友赠送庙会门票。曹阳 摄

  据陈泉州先生介绍,本届大庙会不仅有传统戏曲专场,非遗项目的花会巡演,书画艺术展示,马戏表演、机器人舞蹈和激光表演、滑雪等八大亮点项目,还有拉洋片、糖人、面人、奇石、特色小吃、地方美食等传统庙会的必备项目,一定会让观众物超所值。为满足戏迷朋友的愿望,庙会的传统戏曲专场从正月初一到初五有连续十场、十部河北梆子、豫剧、保定新颖调大戏开演。从正月初一到十六,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井陉拉花、曲阳擎阁、沧州舞龙舞狮、矿区抬皇杠及各种战鼓等传统形式的表演。从初六到十六,每天有河北交警艺术团、海峡之声艺术团等院团上演音乐、舞蹈、小品等节目和观众互动,还有少儿、成人演唱比赛和颁奖活动。此外,在为期16天的庙会期间,小朋友们最爱的沧州国际大马戏团将每天循环演出六至十场,能容纳上万人观赏。在传统民俗文化内容之外,本届庙会还新增加了冰雪乐园(滑雪)、机器人舞蹈、激光表演等现代体育和新奇特项目,将传统与高科技“碰撞”,一定能让广大市民在过年期间实实在在享受到一个久违的、富有浓浓年味的大庙会。

“2017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票务启动仪式现场。曹阳 摄
扫描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上购票

关键词: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票价,肖家营花卉基地,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陈泉州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