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枣强多措并举 锐意进取 打造经济发展动力源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李金刚 贾献义 2017-01-23 19:0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1月22日讯(邢梅智 李金刚 贾献义)去年以来,枣强县瞄准京津产业外溢,抢抓协同发展机遇,重招商铸引擎、强项目提动能、谋转型添活力,倾力打造了经济发展动力源。去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9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3亿元,财政收入10.6亿元。

  重招商铸引擎

  枣强县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开展全民招商、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大力实施“二分之一”招商工作法和微信平台调度机制,创新了一系列自助式、菜单式招商政策,打造了经济发展新引擎。他们先后在北京、廊坊等地举办大型推介招商活动8次,吸引北京汉能集团等近300多家企业、机构来枣强考察,获取了上千条项目信息,洽谈对接项目61个,总投资达685亿元,38个项目签约落地。目前,北京金雨鸿源等2个高新企业已实现搬趸生产,北京三兴汽车双壁罐、金诺纳佰裘服等6个项目在建施工,投资60亿元的北京首华信低速风电等9个项目集中落地。

  强项目提动能

  枣强县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了台账式管理,建立目标清单和落实清单,实施通报、约谈和追责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同时,注重过程考核,在红旗奖先、黄旗惩后的基础上,把过程性考核纳入年度考核内容,督促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加快了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速度。目前,全年在建亿元以上项目达到51个,总投资216.7亿元,以液态金属、风光电、智能制造等为主的新兴产业占到50%以上,争列省、市重点项目18个,省管项目数量继续领跑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数量、质量、速度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谋转型添活力

  为了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枣强县着力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高效培植,增添经济发展新活力。他们积极对接高端,推动深度转型,建设了百福缝吧皮草设计研发平台和皮草保税仓,成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瑞蚨祥大营生产基地,创建了国内首个皮草跨境电商。投资26亿元发展了“物联网+”系统,推动传统产业向柔性化生产、网络化销售、个性化定制转型。同时,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建立了国家级液态金属检测中心,创建了全市首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了“创营”、“枣润”两个市级众创空间。争列省级创业辅导基地和省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企业达13家。

关键词:枣强,经济发展,动力源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