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媒走转改]崇礼区全力保障2017年春运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1-23 09:5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运到了,车站的客流量增大。

  长城网张家口1月22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武雅楠 陆军)“今年春运特点主要有旅客集中出行,节前可能出现返乡流、探亲流叠加,运输需求量大;中短途运输任务繁重。农村客运仍将发挥兜底作用;今年气候多变,给春运带来一定影响;作为冬奥城市,春运关注度会增加。”谈及今年春运特点时,冬奥举办地崇礼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

  为了确保春运顺利进行,崇礼区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根据全区实际情况,从1月10日开始,崇礼区对投入春运的客运车辆技术状况、司乘人员的从业资格进行重点稽查,并检查各汽车站安全检测仪、车辆监控系统等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是否正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安全例检制度是否落实。凡非法营运、营运手续不全、技术状况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以及未取得相应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的司乘人员,一律不得参加春运,确保春节旅客运输安全、有序进行。

  从1月20日至2月24日,崇礼区将以检查超员和“三品”为重点,加大对汽车客运站的检查力度,督促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车辆出站不超员,旅客进站上车无“三品”。尤其要纠正因管理不严,乘客和行包直接从车辆进、出站口上车而逃避检查的问题;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严厉查处,以打击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甩”客、“卖”客、“倒”客、“宰”客、兜揽旅客和擅自提高票价等违法违章行为为主。在春运期间,对查处的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予以上限处罚,对违规行为严重者,取消该客运车辆的春运资格。

关键词:春运,崇礼,交通运输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