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吴桥县积极开展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促进创业就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陈兆月 2017-01-23 11:0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23日讯(记者 陈兆月)为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吴桥县就业服务局紧随上级出台的扶持政策,积极开展创业孵化基地建设。2016年10月29日,吴桥县首家全民创业孵化基地暨返乡农民工创业园举行了揭牌仪式,该基地的投入使用促进了吴桥县创业就业工作的发展。

吴桥县全民创业孵化基地内景。吴桥县就业服务局供图

  加强设施建设,容纳多家实体入驻 全民创业孵化基地位于吴桥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一期投资近千万元,可容纳近百家创业实体入驻,间接带动上千人就业,是广大创业企业和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的重要平台。吴桥县就业服务局不断完善孵化基地各项创业配套设施,设立了共享的洽谈室、会议室、培训教室、餐厅等配套服务区域,方便了各企业的日常业务办理。

  加大宣传力度,帮扶各类人员创业 就业服务局大力宣传创业政策,积极帮扶创业者创业。一是通过电视、网站、标语、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吸纳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员等身份的创业者创业;二是为其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水电暖、通讯补贴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三是聘请国家级讲师对创业者进行培训,提高其创业创新能力;四是利用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的解决创业实体的资金需求,极大地调动了创业者入驻并努力开展孵化工作的积极性。

  严格筛选标准,制定各项管理办法 高度重视对入驻企业的前期筛选和日常管理,制定相关办法加强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与服务。一是结合省市文件要求和吴桥本地实际情况,联合财政局出台《吴桥县创业孵化基地管理暂行办法》,分别对基地认定程序、基地运营管理、创业实体的入驻管理、创业实体的退出管理、资金的补贴管理等各项内容规范化、制度化,制定了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二是在创业孵化基地安排常驻管理人员,负责基地的日常运营监督的考核工作,确保全民创业孵化基地能够持续健康运行。

  强化政策落实,做好跟踪服务工作 2016年8月,73家小微企业通过专家筛选完成入驻,其中以热处理、手工编织、科技环保、工程监理、农产品服务、乡下超市商品配送等创业项目为主。2017年,计划为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入驻企业提供一定面积的厂房,并加强对全民创业孵化基地的管理和考核,严格实行准入准出制度,对考核合格的入驻企业按规定为其申请管理补贴及房屋水电暖等各项补贴。

关键词: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就业,促进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