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春节出游持冀晋鲁旅游惠民卡 168元畅游82个景区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默 2017-01-24 00:2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由石家庄、德州、阳泉、邢台、沧州、衡水、定州、辛集三省八市旅游部门重磅打造的“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正式发行,作为“石家庄旅游惠民卡”的升级版,三省八市的居民只需168元就能持卡全年不限次数畅游82家景区,而且春节、十一等法定节假日也可畅快游玩,到10家星级酒店住宿时还能享受打折优惠。

2017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卡”。郭晶璇 摄

  手持“冀晋鲁旅游惠民卡”三省八市92家景区任你游

  22日,石家庄、德州、阳泉、邢台、沧州、衡水、定州、辛集等三省八市旅游部门同步发行“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并联合发布了“同城旅游友好城市合作宣言”,标志着三省八市区域旅游营销联盟正式形成。此次同步发行的“冀晋鲁旅游惠民卡”,也是同城化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三省八市市民同享旅游发展成果,真正体验同城化旅游带来的实惠和好处。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路径,2017年,三省(河北、山东、山西)八市(石家庄、德州、阳泉、邢台、沧州、衡水、定州、辛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行同城旅游新模式。

  一年168元畅游三省82个景区

  2017年的“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售价仅为168元,含三省八市92家旅游企业,2017年1月22日-12月31日在三省八市同时发行。办卡对象也扩大到包含石家庄、沧州、邢台、辛集、定州、衡水、阳泉、德州的本地户籍居民、在八地市就读的非本地户籍学生、长期在八地市居住或工作的非本地户籍人员,以及直系亲属为八地市户口的非本地户籍人员。中国农业银行八地市辖内市区所有网点及各县行营业室均可办理旅游惠民卡。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使用景区名单

资料图

  在2016年石家庄旅游惠民卡基础上的又一次升级

  “旅游惠民卡此前是石家庄市自2016年3月26日率先发行的,发行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累计刷卡次数3万余次,给景区返利149万余元,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效果。”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俊芳表示:“今年,我们面向8市居民,共同发行‘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旨在进一步拉动内需,刺激旅游消费,促进石家庄同周边省市的旅游同城化,整合旅游资源,真正做到优惠于民,拉动以旅游为龙头的休闲产业的长远发展。”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是在2016年“石家庄旅游惠民卡”基础上的又一次升级。与2016年的“石家庄旅游惠民卡”相比,2017年的“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包含的区域更大了、含金量更高了、惠民功能更具完善了、节假日限制取消了、惠民措施更加具体了。

  旅游景区扩大至三省八市 4A及以上景区高达30家

  2016年,石家庄旅游惠民卡成员景区单位仅为该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19家,其中4A级景区15家。2017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参与景区共计82家,其中4A及以上景区就达30家,旅游宾馆10家。从原来的单独石家庄的旅游景区扩大成为河北、山西、山东三省中石家庄、沧州、邢台、辛集、定州、衡水、阳泉、德州8市的优质景区。

  增加住宿、购物、体验、娱乐、养生等多元的旅游元素

  从2016年19家景区扩大到92家,景区数量是2016年的四倍多,而且包含了大部分收费的核心景区;旅游元素增多,从单一的收费游览景区增加了住宿、购物、体验、娱乐、养生等多元的旅游元素,其中就包含有像白鹿温泉、君乐宝、红太阳大剧院、以岭健康城等多元旅游元素;消费方式多元化,从原来的免除景区第一门票到进行优惠折扣门票、免费体验、折上折扣等方式,更具有多元化,为持卡游客提供最优惠的价格。

  取消节假日用卡限制 正常营业的时间对持卡用户开放

  2016年“石家庄旅游惠民卡”规定持卡人在法定节假日游览景区不享受免票待遇。2017年“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则决定取消法定节假日用卡限制,在景区正常营业的时间里,可对持卡用户全天候开放。

  购卡人成功购卡后 享有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冀晋鲁旅游惠民卡”不单纯追求景区数量多,范围大,而且包含了8地市主要的A级景区和核心景区;2017年惠民卡新增酒店、温泉等打折景区,持卡用户可在购买服务时享受最大折扣;购卡人成功购买旅游惠民卡或续费后,会自动享有一份由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承办的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资料图

  两种方式方便快捷办理惠民卡:

  方式一、网点办理

  购卡人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农行石家庄辖内市区所有网点及各县行营业室缴费办理旅游惠民卡。春节后,我们将陆续开通八地市辖内的网点及营业厅,具体开通时间将另行通知。

  方式二、网上办理

  1、通过惠民卡官方微信公众号“大燕旅游(dayanhbly)”办理惠民卡电子卡。

  2、已持有农行任何卡种信用卡的人员,可关注“河北农行信用卡惠生活”(hbabcard)微信公众号,直接线上绑定、扣费、激活、加载旅游惠民卡服务后,即可持卡旅游。

  3、尚未持有农行信用卡人员,可在农行所有网点申办,领卡后直接按上述方法线上加载旅游服务。

  (据长城网、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综合)

关键词: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李默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