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暖冬圆梦"点亮百名贫困儿童愿望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郑风莉 2017-01-23 18:5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郑风莉)1月23日上午,由邯郸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办以及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暖冬圆梦”行动在涉县辽城乡明德小学启动,武安、鸡泽、魏县、馆陶同步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捧着自己的新年礼物,笑得合不拢嘴。

"暖冬圆梦"点亮百名贫困儿童新年愿望。邯郸团市委供图

  据了解,此次“暖冬圆梦”行动是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办进一步落实市委精准扶贫精神,弘扬爱心助学、扶贫济困传统的创新举措,由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通过在涉县、武安、鸡泽、魏县、馆陶等5个受灾严重、相对贫困的县(市)范围内摸排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特别是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情况,收集确定100名贫困儿童的新年愿望,联系爱心企业河北玉州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温暖过年!

孩子们捧着自己的新年礼物,笑得合不拢嘴。邯郸团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会欢呼雀跃地换上了漂亮合身的羽绒服,一会又迫不及待地戴上了靓丽的围巾,还没放下围巾,就又争前恐后地背起崭新的书包。每个小朋友红红的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坚强,闪烁着希望,闪烁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

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权益部长张学宝出席馆陶暖冬圆梦行动。邯郸团市委供图

  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是团市委落实市委、市政府群团改革要求,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社会化开展公益活动的有益探索,致力于争取关心邯郸青少年事业团体、人士的支持和帮助,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目前正积极开展捐资助学、高校学子“心贴心”公益教育支援、捐修山区上学路等首批公益项目。

关键词:暖冬,贫困家庭,愿望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