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重量近650公斤价值数千万元海南黄花梨亮相保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7-01-24 09:0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价值数千万元的珍稀海南黄花梨在保定亮相。 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3讯(记者 李艮春)1月23日,由保定滑氏红木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收藏的“海黄之王”,树干长6米,价值数千万元的珍稀海南黄花梨在保定亮相。

  据介绍,滑氏红木珍藏着一棵最小直径40公分、树干全长6米,重量近650公斤,价值数千万的海南黄花梨,这棵被称为“海黄之王、木中之冠”的珍品。目前,这一珍品收藏于保定滑氏红木文化馆内,供保定市民免费参观。

  据了解,海南黄花梨,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五属八类33种红木中最贵重者,素有“木黄金”之称,被公认为世界上最高贵的家具和木雕用材。海南黄花梨在《本草纲目》中称之为“降香”,具有极高的养生价值。

关键词:海南黄花梨,保定,红木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