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东:夯实社区矫正工作 扎实做好节前安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雷 李少华 张宇丰 2017-01-24 10:1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24日讯(记者 张晓雷 通讯员 李少华 张宇丰)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平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近日,邢台市桥东区司法局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前社区矫正工作。

  网络图片。与本文无关

  全面组织,逐一摸排

  桥东区司法局召开全区社区矫正形势分析会议,分析当前辖区安全监管形势,对个别重点监管人员做好好预测预防、群策群防。另外,组织全区各司法所对各自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集中走访活动,对思想不稳定特别是有重新违法犯罪倾向的人员确定专人负责,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同时,加强节前警示教育培训,强化交通法规、侵权责任、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提高其遵纪守法意识,防止出现酒后驾车、寻衅滋事等违法行为。

  强化监管,做好稳控

  桥东区司法局利用社区服刑人员电子监管系统,全面进行定位排查、越界警示、违规警告等工作,不断强化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动态监管,并加强请销假、外出审批等人员的定位回访、图像回传。此外,对重新犯罪风险高的人员,切实做好外出前谈话教育工作;逐一对越界人员进行警示提醒,对关机或欠费人员及时进行实地巡察;集中对9名违反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警告”处分。

  明确责任,制定预案

  为防止突发案件发生,桥东区司法局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预防措施,安排专人在岗值班,保持信息畅通。要求各所要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制定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全覆盖、全联动、全天候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确保节日期间各项社区矫正工作正常运转有序进行。

关键词:邢台,桥东,社区矫正,司法局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