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回家途中燃油尽被困高速 沧州沿海处收费站伸出援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吕文栋 柴建婷 陈兆月 2017-02-01 22:3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吕文栋 柴建婷 记者 陈兆月)1月25日上午7时35分,一辆车牌号为辽B 7JB22的私家车行驶至距沧州市高管局沿海处中捷收费站8公里处时,因汽油燃尽被困高速公路,司机刘师傅到站求助:“我车子没油了,求你们帮帮忙吧。”

  刘师傅在大连打工,携全家开车回山东菏泽老家过年,连日的长途跋涉,再加上路况不熟,当油表显示车快没油时他已错过了就近的服务区加油站,导致汽车燃油烧尽无法行走,停滞在距离中捷站8公里处,刘师傅步行到站上求助。

放置反光三脚架。吕文栋 供图

  正在单位值班的收费站黄景义站长了解情况后,马上通过电话与服务区协调,而后由值班站长陈志强和中队长高德伟开车带刘师傅到收费站前方约8公里处的服务区购买了燃油,又驶往刘师傅车辆停滞处。到达停车处陈站长发现车辆应急停车后未放置反光三脚架,而车上还坐着刘师傅的弟弟还有爱人和两个孩子,孩子大的11岁,小的才3岁。这是多么的危险啊!陈站长让刘师傅的弟弟赶紧从车上拿出反光三脚架放置车后,当即给他们普及了高速应急停车的安全知识,并帮助其把燃油加入油箱内。刘师傅感动得热泪盈眶,一再致谢,不停地说今天遇到了亲人,“没想到我们在外打工的游子在归家的途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谢谢你们帮我们顺利的回家过年和亲人团聚!”陈站长说:“不用谢,走到沧州沿海高速,我们就是一家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祝你旅途顺利,春节幸福!”

关键词:被困,高速,收费站,帮助,感谢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