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6河北人社工作完成既定目标 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01 16:5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全省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日前,记者从河北省人社厅召开的2016年全省人社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河北省人社厅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河北省人社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赵志栋表示,2016年,河北就业局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

  据介绍,2016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7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56.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6.7万人,困难人员就业9.8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3%,比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8%,低于4.5%的年度控制目标,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近年来,河北去产能力度加大,为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河北省人社厅在全国率先出台安置政策,拓宽安置渠道,指导企业制定安置方案,2016年已有2.9万人得到妥善安置。同时实施援企稳岗政策,为567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4亿元,惠及职工186.8万人。

  2016年,河北省人社厅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安排8000万元设立省级大学生创业引导基金,安排3000万元支持16家省级示范众创空间建设,创业担保贷款规模稳定增长。实施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安排2480万元支持62个贫困县返乡创业园建设,建立就业扶贫台账55万人,提供一对一就业服务。

  此外,还成功举办“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积极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获奖总数居全国第一名;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等系列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人社厅,新闻发布会,人社工作,就业局势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