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2017春节假日河北共接待游客948.1万 揽金54.3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郑光昊 2017-02-03 17:1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春节假日河北共接待游客948.1万 揽金54.3亿
恋乡·太行水镇。资料图

  长城网2月3日讯(记者 郑光昊)春节假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节日旅游需求旺盛,游客出游热情高涨。节前,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北京举行了“河北邀您过大年”----2017河北新春旅游推介会,整合推介河北新春、冬季旅游产品,介绍精品新春旅游线路,重磅推出“赠千万门票,来河北过大年”新春旅游惠民活动,有效预热了假日旅游市场。

  全省旅游部门精心策划,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大餐”,在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的同时,强化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积极引导游客健康、平安出游。假日七天,全省共接待游客948.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3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6%和33.4%,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

  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冰雪游唱响市场主角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考察张家口市崇礼雪场,作出了“要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极大地激发了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

  假日期间,河北省冬季旅游市场全面升温,滑雪旅游、冰雪运动火爆纷呈,张家口崇礼区各大雪场为游客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滑雪活动,让游客在体验滑雪激情的同时也享受到皑皑白雪带来的乐趣。在崇礼区的多家雪场内,一个个矫健的身影,穿着五颜六色的雪服,驰骋在各级雪道,享受激情与动感,把白色的雪道打扮的五彩斑斓。雪上飞碟、滑雪表演、儿童娱雪、学生冬令营、雪地摩托表演等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陶醉于林海雪原之中,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参与滑雪运动的舞台,为今年的雪都崇礼锦上添花。

  此外,万龙、多乐美地等滑雪场春节期间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在全冰雪旅游的带动下,假日七天张家口市共计接待游客239.3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4 %和57.1%。

  民俗节会精彩连连

  逛庙会、游古城、祈福纳祥、欢欢喜喜过大年,成为出游热选。一年一度的石家庄正定春节大庙会隆重开启,节日期间,古城游客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在隆兴寺观看“帝王礼佛”大型古装表演,在荣国府观看舞龙、川剧变脸和红楼舞台剧,在赵云庙感受常山战鼓展演,品尝八大碗、排骨、崩肝儿等正定美食,众多游客在此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感受到古城的千年荣光与辉煌,其中,隆兴寺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6万元,同比增长25%。

  承德市举办的2016-2017中国承德冰雪温泉国际旅游节推出了以“玩欢乐冰雪、观冰上竞技、逛皇家灯会、泡雪景温泉、赏民俗古韵,承德邀您过大年”为主题的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追捧。

  张家口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以其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吸引了大批游客,特别是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的打树花,有着独特精湛的技巧和极具震撼的视觉冲击,堪称“中华一绝”,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廊坊市中信国安第一城景区举办了以“去皇上家逛新庙会”为主题的2017年京津冀中华大庙会,主要活动包括“皇上”陪你过大年、民俗文化大荟萃、皇城美食嘉年华、皇城年货大集、冰雪嘉年华、大安寺迎春祈福盛会等,累计接待游客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多业态旅游亮点纷呈

  节日期间,河北省的特色小镇游、温泉游、康养游、工业游等多业态旅游项目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之势。

  首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引爆效应持续不减,保定市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效应凸显,成为春节假日众多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拒马河国际水岸风景线自驾车游客激增,处处好风景引得游客拍照连连,百里峡艺术小镇、四季圣诞小镇、月亮湾康养小镇、恋乡太行水镇游客络绎不绝,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共接待游客4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2亿元。

  平山县突出“全域旅游”特色,全力推出“平山喜乐年”活动,去平山滑雪、玩雪、赏冰瀑已经成为许多游客节日出游的必选项目,沕沕水冰瀑大放异彩,昼观冰瀑,惊叹于景区冰瀑气势之磅礴;夜赏冰灯,令人置身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霸州茗汤、日月潭、固安华御、大厂京东等温泉度假村挖掘温泉文化养生内涵,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优惠套餐,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共接待游客3.06万人次,同比增长45.71%。

  特色小镇魅力不减,衡水闾里汉民俗文化小镇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农家乐、乡村饭店、特色民俗生意红火,特色礼品店、纪念品店购销两旺。

  工业旅游深受欢迎,石家庄君乐宝工业旅游景区开展了以“游牧场、喝君畅”为主题的游客体验互动活动,现场派发君畅乳酸菌饮料,赢得游客的广泛参与和好评。此外,康养旅游日渐兴起,众多游客在以岭健康城体验康养旅游,尽情感受传统中医养生疗法给身体带来的轻松,与家人共同品尝养生药膳团圆饭,在中华养生主题酒店睡一个安眠舒适的好觉,开心度过了一个健康幸福快乐的新春。

  自助自驾游主导市场

  春节假日期间,以家庭亲友为单位的自助游、自驾游、自由行主导市场,在线旅游的兴起和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的双重刺激下,行程自由、时间随性的自驾自助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

  沧州市自驾游市场活跃,来自京、津、冀、鲁等省市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多,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自驾车游客占到整个春节假日游客总量的70%以上。保定市游客多以京、津、冀周边家庭组合自驾游、自助游和走亲访友的一日游为主,假日期间自驾游、自助游占到七成以上。

  节前,石家庄市举办了三省八市同城旅游合作联席会暨“冀晋鲁旅游惠民卡”发行启动仪式,发行了“冀晋鲁旅游惠民卡”,游客持卡全年享受河北、山东、山西三省八市92家旅游企业的优惠,使市民出游更加优惠便利。

  此外,承德市开展“旅游门票大派送”活动,面向北京、天津、唐山、秦皇岛、赤峰、朝阳等城市免费发放数十万张皇家灯会+滑雪+温泉旅游门票,吸引了众多的自驾、自助游客到来,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流,体验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冬季旅游产品。

关键词:春节假日,河北,接待游客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