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部署2017年检察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7-02-08 17:2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全市检察长会议在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刘俐验 摄

  长城网石家庄2月8日讯(记者 刘俐验)2月8日,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2016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部署2017年检察工作。

  2016年,石家庄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政治建检、业务立检、公信树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总体工作布局为统领,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依法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责,使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提升。

  2016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202件257人,其中大案132件168人,要案21人(其中厅级4人,处级17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9件102人,其中大案33件75人,要案12人,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和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官巨贪”案件,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石家庄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确保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平稳健康开展。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首要任务,促进平安省会建设,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坚决打击涉爆涉枪、盗抢骗毒、拐卖妇女儿童等严重破坏公共安全和侵犯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安全的犯罪;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加大对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着力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深入做好涉检信访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抗。

  同时,牢固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努力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全面强化检察监督,促进法治石家庄建设;要加强刑事诉讼监督;规范司法行为,努力提升检察公信力;强化科技应用,努力打造“智慧检察”;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过硬检察队伍建设。

关键词:检察院,检察长会议,先进,总结,部署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