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7-02-08 09: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长城网 邢丁 摄
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2月8日讯(记者 邢丁)2月7日,中共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争取“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加快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德明主持会议。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德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工作报告。

  焦彦龙在充分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视察唐山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从思想上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认识,从行动上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把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的“四个相统一”,落实到唐山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

  焦彦龙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持续震慑,注重抓早抓小,突出“常”“长”二字,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始终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要用好问责这个管党治党制度利器,对失责的典型问题盯住不放,努力收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工作的效果。要做好市县两级代表委员推选工作,切实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把换届纪律作为巡察和执纪审查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要进一步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认真执行中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实施办法》,强化自我监督,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努力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为他们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焦彦龙强调,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着力把握好八个方面问题: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确保政令畅通,必须以纪律和制度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牢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以一颗公心为人民、为唐山干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四要用好民主集中制这个法宝。坚持民主与集中的辩证统一,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五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干部导向。坚决按照“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进一步探索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的机制,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推进发展上、把功夫下到狠抓落实上。六要恪守廉洁自律。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防止侥幸心理,坚守底线,牢记“负责”二字,把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真正牢记在心、落实到位。七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以“监督是对干部关心、爱护和保护”的思想,重点强化日常监督、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八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事情谋精准,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长城网 邢丁 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焦彦龙同志的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关键词:纪委,焦彦龙,会议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