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衡水七旬老人苦等2年 终于盼来房产证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宋建丽 田振波 陈云芝 2017-02-08 22:1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2月8日讯(邢梅智 宋建丽 田振波 陈云芝)近日,七十四岁的衡水市民刘凤荣拿到了日思夜想的“大红本”。2月8日,她再次颤微微地来到桃城区地税局驻市房产交易大厅窗口,把感谢信交到地税干部刘震的手中,她感慨道:“多亏了你呀,要不我这房产证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办好呢。”

  小小房产证,牵动万家心。2015年3月,刘凤荣老人倾其所有在人民西路附近购置了一套二手房,由于手头拮据,导致办不了房产证,一晃2年过去了,小小房产证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刘凤荣老人一直说,“心里头没底,不踏实,总觉着没有房本房子就不是自己的”。

  2017年1月,刘凤荣老人拿着近两年来的积蓄,再次来到房产交易大厅,打算把当年未完成的手续办完。然而,由于时间跨度长、档案资料已移交档案室、受理人员换岗、征管软件升级调整等种种原因,现在办理接续业务难度太大了。

  桃城区地税局干部刘震在认真了解事情经过后,表示“时隔两年多,房产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都已经换了好几拨,资料也已移交,所以我要一本一本地查找,然后整理完整,再请示上级领导,才能办证。”不过他请老人放心,他一定会解决好这一问题,给老人一个满意的结果。

  经过多方努力,刘震终于与当年受理此业务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进行多次沟通。数不清跑了多少趟,加班至深夜是家常便饭,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房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刘震通过翻阅大量存档资料,终于找到了刘凤荣老人当年的交易信息,并将零散的信息还原为完整的链条。经请示衡水市地税局、桃城区地税局相关业务部门后,刘震为老人制定了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老人盼望了2年的房产证终于以最快的速度办了下来。

  “当我把房产证放到老人手上时,她双手颤抖地接过房产证,然后又紧紧握住我的手,哽噎半天,泪水顺着眼角流了出来……”刘震说,多年的工作,习惯了房产交易工作的繁重、枯燥、重复,习惯了身上的重负、压力、责任,但那一刻却发现,原来自己这么多年能够无悔地坚持,正是因为这些对我们充满了真诚与信任的人。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地税局始终秉持做人如水、做事尚德的水德文化价值观念,以纳税人的需求为起点,以纳税人满意为终点,全心全意地打造个性化的全方位、全过程办税服务模式,让纳税人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享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关键词:衡水,七旬老人,房产证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