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蠡县“特色小镇”招商推介 现场签约项目14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东兴 李艮春 2017-02-09 23:0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项目签约现场。 黄一鸣 摄
  长城网保定2月9日讯(通讯员刘东兴 记者李艮春)2月8日—9日,蠡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绒毛新城、裘皮小镇2017年招商推介会,全力打造特色小镇引领产业升级。推介上,中国供销总社项目、智汇谷科技项目、北大蠡县实验附属学校项目、冰山雪貂服饰项目、冰皇服饰项目等14个项目当场签约,另有50家蠡县籍在外商户签署回乡创业意项书。

  招商推介会上,由蠡县县委、县政府联合智汇谷科技、赛伯乐投资集团、中资国本投资集团、山东联创、瑞鹏国际等发起成立“裘皮小镇发展中心”作为裘皮小镇建设和运营协调机构,上线运营特色小镇网站,并成立“蠡县裘皮产业同乡会”。来自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河北皮革协会、濮院河北商会、清河羊绒协会、北京宜春商会等有关负责人及蠡县在外企业家、绒毛纺织和皮毛皮革客商600多名,观看了“两个小镇”的形象宣传片,并通过项目介绍、招商政策、实地察看等全面了解了蠡县的区位、交通、发展环境及两个“特色小镇”的发展优势和产业发展规划。

  据介绍,为加快裘皮小镇、绒毛新城建设步伐,该县出台了《蠡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蠡县经济开发区裘皮新城、绒毛新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优惠政策,谋划建设了裘皮文化展馆和瑞鹏国际、金狐电子等知名电商平台。为办好此次招商推介会,该县利用春节在外经商办企业人员返乡之机,组织各乡镇召开了“叙乡情,谋发展,新春座谈会”,由相关单位和乡镇一起向在外经商办企业人员面对面、点对点介绍蠡县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和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及发展规划,鼓励他们回乡创业。

  绒毛纺织、皮毛皮革是蠡县两大传统支柱产业。素有“纺织强县”、“中国皮都”之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蠡县县委、县政府在鲍墟镇建设了“中国蠡县裘皮小镇”项目,该项目以“国际知名、中国华北最大的裘皮原材料集散地、裘皮服装集散地、毛皮电商基地”为目标,规划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服装企业60余家,皮毛商户1260余家,生皮交易市场2.3万平方米,熟皮交易市场2.5万平方米。该县在辛兴镇建起绒毛新城,一期占地面积198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建成门店1000套,入驻企业100余家。预计一期全部入驻后,可实现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安排就业岗位3000个。

关键词:蠡县,裘皮小镇,项目签约,保定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