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钢轨铣磨车关键核心部件在秦研制成功 打破国外垄断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2-10 16:57: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钢轨铣磨车。通讯员 供图

钢轨铣削装置及控制系统。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2月1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余发国)日前,由秦皇岛齐二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钢轨铣磨车关键核心部件——钢轨铣削装置及控制系统开始应用于北京地铁轨道。该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对我国城市轨道维护、确保交通安全运行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由于中国各城市轨道交通运量大、运营密度高,钢轨运用工况恶劣,容易产生波浪型磨耗、肥边等缺陷,对安全性、舒适性、噪音等带来重大影响,因此,需要对钢轨进行定期的修复,一是改善其平稳性、舒适性和运输安全性,二是延长钢轨的寿命及提高维护经济性。

  钢轨铣磨车是一种清洁、高效、高精度、市场前景广阔的新型钢轨修复设备,在欧洲应用普遍。对于钢轨铣磨车的关键核心部件——钢轨铣削装置及控制系统,此前我国不能自主生产,基本上全部依赖进口,而进口车型价格极其昂贵。

  2013年,秦皇岛齐二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开始对钢轨铣削装置及控制系统技术展开攻关,经过3年努力,先后攻克了高精度主轴制造、检测装置与跟踪算法,控制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在2016年完成了装置的研制,经在轨道上进行试切,各项指标完全满足用户要求,为我国城市轨道维护提供了高能、高效、环保的高端产品。

关键词:核心部件,垄断,钢轨铣磨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