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络媒体走转改]魏县地方民俗竞相展演“闹元宵”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蒿群英 2017-02-13 13:21: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群众正在展演民俗划旱船。蒿群英 摄

  长城网邯郸2月1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蒿群英)舞龙队伍挥舞着蛟龙上下翻滚,震天响的大鼓发出盛世欢腾的声响;高跷队身披多彩的古装,排成长龙,在锣鼓声中走在街头展演,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叫好声。 2月12日,魏县2017年闹元宵民间花会表演在牙里镇大街举行,四面八方的群众汇聚而来,热闹非凡。

龙腾盛世民俗表演队正在展演《盛世龙》。蒿群英 摄

  群众自发组成的多支表演队伍身着节日的盛装,踩高跷、扭秧歌、划旱船、舞龙等多个地方民俗竞相展演,欢天喜地闹元宵,为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群众正在展演民俗舞龙。蒿群英 摄

  舞龙队的队伍走在前边,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的叫好声不断。“表演的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演。”舞龙队的一位表演者说,为了把节目表演精彩,平常一有空闲时间我们就开始排练,力求每一个动作、步点都能精确到位。

  踩高跷、划旱船的队伍向观众走来,活泼的表情,搞怪的动作,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喜庆热闹的场面,让广大群众在民间花会展演里品味民俗、感受传承、享受快乐。

关键词:元宵节,表演,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