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巨鹿县:让精准扶贫落实到家家户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乔娜 2017-02-17 15: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乔娜)2月17日,上午阳光明媚,巨鹿县张毛庄张怀山的家门被扣响。他开门一看,原来是家里的常客,忙说“闺女,快进来!”来者是张王疃乡的工作人员董瑜,也是张怀山老人的“帮扶责任人”。

图为董瑜在张怀山(右一)的家中了解近况。杨静 供图

  据悉,今天是巨鹿县第2个“精准扶贫主题活动日”。为了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精准确定脱贫项目、提高扶贫成效,巨鹿县把每月17日定为“精准扶贫主题活动日”。活动日当天,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全面细致了解其基本情况、致贫原因、需解决的问题,等等。针对每一户的实际情况,对照行业扶贫政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计划,落实帮扶事项,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精准扶贫,下乡,帮扶,巨鹿

责任编辑:张晓雷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