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桥西地税解放思想大讨论 四个一提升服务效率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海军 2017-02-20 18:4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长城网邢台2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海军)近日,邢台桥西地税局开展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四个一”提升服务效率。

  把纳税人的合理需求作为改进提升服务的第一信号。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召开税企座谈会,向纳税人发放服务需求调查问卷,问询和征集纳税需求,并按照涉税宣传、咨询服务、办税服务、权益维护等进行分类汇总,在参考政策法规、服务资源和职责范围的条件下,形成不同的服务改进意见和措施,及时进行落实反馈。

  把提高质量效率作为优化服务的第一目标。进一步拓展办税渠道,通过国地税深度合作、推进“互联网+纳税服务”、免填单等为纳税人提供灵活便利的办税服务。同时,细化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明确涉税事项“四办”,即符合政策的一定办、手续齐全的立即办、无法一次完结的预约办、涉及多部门的协调办,杜绝涉税事项拖延和积压。

  把纳税人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高低的第一标准。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每项涉税业务办结后工作人员按键提醒纳税人向服务对象提示评价,每周对评价结果进行一次数据统计,清楚了解各工作人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依此作为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促使大家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把营造一流的税收环境作为优化发展环境的第一要务。服务好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实行领导挂点,“一对一”对接的全程跟踪服务,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办结。同时,健全信访制度、舆情回应机制、应急处置机制,认真对待纳税人诉求,妥善处理纳税争议,促进征纳和谐共赢发展。

关键词:地税局,解放思想,纳税服务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