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论坛网友参加古筝交流会 尽展国乐之美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宋宇星 王林红 2017-02-22 23: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2日讯(宋宇星 王林红)为活跃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挖掘民族之乐,2月22日,长城网携手彩乐琴社共同举办的古筝琵琶免费体验交流会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期间,长城论坛征集近40名网友,共分6组走进彩乐琴社,体验古筝之美。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宋宇星 摄

  赏民乐,赏梁祝之哀婉,关山月之豪放,姑苏行之明快,雁落平沙之悠扬。而这些都是由中华五千年来的文化积淀所传承孕育的。中国古典音乐,至高,至圣,至纯,至美。绝不张扬,却声声柔亮,潜入人心。绝不神秘,却层层深入,别有洞天。

  古筝老师弹奏一首首余音绕梁的琴声,让网友们赞叹不已,整场体验课上,老师与网友互动热烈,诉说着别样的文化。流水清音,人与自然相呼应,自然与文化相融合,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文化底蕴都融入了古典音乐,传递所思,所感,所想,洗礼着人们的心灵……

活动现场。 长城网 宋宇星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网友“chaoyue”说:“我最喜欢的就是古筝这种余音绕梁的声音,有高山有流水,让人一下子就感受其中,心情随着琴声,或澎湃,或哀愁,希望长城网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体验课结束后,网友们互相谈论着走出彩乐琴社,网友“慈祥的我”还意犹未尽:“古筝的体验课简直太棒了,以后我们可以组织一场古筝交流会,大家一起探讨民乐之美”。

  不求太多,只愿将中国古典传播流转,正因如此,无论黄土高坡,还是江南水乡,都有了悠扬琴声的存在。

关键词:古筝,国乐,交流会

责任编辑:王林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