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华北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 石家庄机场力保航班运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刘澜澜 2017-02-22 22: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机场两天出动除雪车357次。图片由石家庄机场提供
夜间,石家庄机场对备降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图片由石家庄机场提供

  长城网2月22日讯(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 通讯员 张红昱)2月21日至22日,华北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石家庄机场积极应对,进行除冰雪作业45次,跑道吹雪7次,保障了机场安全有序运行。  

  据了解,为应对本次降雪天气,石家庄机场提早谋划,加派一线保障部门人员留守值班,充分准备设备、物资,抽调吹雪车连夜对跑道进行除雪作业。从21日14时到22日9时,石家庄机场先后调动6台吹雪车、2台滚刷车,在航班间隙对跑道、停机坪进行集中除雪作业。共出动特车357次,除冰45架次,消耗I型除冰液48.9吨,II型防冰液7.3吨,仅一天的除冰液使用量就已接近去年12月的总用量。

22日,石家庄机场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图片由石家庄机场提供

  此外,石家庄机场通过驻场单位和新闻媒体及时收集发布航班运行信息。严密关注天气变化,第一时间提供预报和雪情信息,对航班调整、信息传递、运行保障、不正常航班协调等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周密布置。同时加强道路疏导,全力保障交通顺畅安全。候机楼适时增加值机、安检、问讯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

22日,石家庄机场客流运行平稳。图片由石家庄机场提供

  据悉,从21日中午开始,因周边机场降雪影响,石家庄机场共接收来自太原机场、南苑机场、张家口机场的17架次备降航班。

    2月22日是春运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石家庄机场运行航班200架次,预计客流量达到2.34万人次。

关键词:降雪,航班,除冰雪作业,石家庄机场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