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殡葬事业改革 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解哲琳 2017-02-23 22:04: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殡葬事业改革 推行节地生态安葬。

  长城网2月23日讯(记者 李全 宁晓雪 解哲琳)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殡葬事业改革,石家庄市民政局联合石家庄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等18部门印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针对建立殡葬救助保障制度,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提出了明确指导意见,促进石市殡葬事业的科学发展。

  《实施意见》力求以人为本、惠及民生。把深化殡葬改革与维护人民群众基本殡葬权益相结合,实现基本殡葬公共服务均等化;把尊重、引导、发挥殡葬传统习俗与革除陋习、移风易俗相结合,提升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把殡葬管理与服务、改革与发展相结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实施意见》强调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加大对基本殡葬服务、公益性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和节地生态安葬的投入,提高殡葬管理、殡葬公共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落实部门协同监管职责,发挥市场对非基本殡葬服务项目的调节、补充作用,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需求。

  《实施意见》要求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坚持管理与经营分开、监督与经办分离,实现殡葬服务经营的公平、诚信,殡葬管理监督的公平、公正。

  《实施意见》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加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祭祀的引导力度,大力推广骨灰树葬、花葬、立体存放和不保留骨灰等节地生态葬法,鼓励文明节俭生态的祭祀方式,切实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及保护环境的意识。

关键词:殡葬,改革,生态安葬,石家庄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