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肥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运强 2017-02-24 14:2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24日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李运强)在肥乡顺利实现撤县设区,全面开启“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新征程的重要时刻,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邯郸市肥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肥乡宾馆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肥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肥乡区委宣传部 供图

  出席党代会的代表共212名。市委换届督导组亲临指导。列席党代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区委委员、区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区直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邀请的党外人士,担任过县级实职的老干部。这次大会的主题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坚定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全面融入邯郸主城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而奋斗!

肥乡区委书记赵洪山。肥乡区委宣传部 供图

  区委书记赵洪山代表区委报告五年来的工作,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赵洪山同志的报告共分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以“攻坚突破,拼搏奋进,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为题,对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系统总结。第二部分,以“站位大局,主动作为,科学确立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的发展新目标”为题,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第三部分,以“突出重点,实干担当,奋力开创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建设新局面”为题,提出了实现发展新目标的主要路径。第四部分,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为题,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洪山同志在报告中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成就时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肥乡经济社会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撤县设区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突破。一是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方向引领,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三是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重要抓手,城乡统筹取得重大突破。四是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发展活力得到充分释放。五是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人民群众拥有了更多获得感。六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

中国共产党邯郸市肥乡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隆重开幕。肥乡区委宣传部 供图

  赵洪山同志指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抢抓四大机遇,着力培育壮大现代商贸物流、先进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态休闲农业和节能环保、新材料“4+2”主导产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而奋斗。赵洪山同志指出,未来五年,要实现“一个目标”、构建“四大支撑”,做到“六个显著提升”。“一个目标”,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四大支撑”,即在全面融入主城区中,把肥乡建设成为邯郸市生态宜居、独具魅力新城区;绿色转型、跨越提升增长极;对接京津、协同创新新高地;城乡统筹、共享发展示范区。“六个显著提升”,即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城乡一体成效显著提升、社会和谐程度显著提升、人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管党治党水平显著提升。

  赵洪山同志强调,推进肥乡跨越发展,必须坚定必胜信心,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真抓实干。一要抢抓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构建开放合作大格局。二要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三要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五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六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赵洪山同志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一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领前进方向;二要打造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三要落实严肃规范的政治生活;四要夯实坚强有力的基层基础;五要强化既严又实的纪律保障。

关键词:邯郸,肥乡,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