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共青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2-24 15:5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共青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长城网 刘澜澜 摄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2016年2月23日至24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圆满召开,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河北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以深化团的改革为重点,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科学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河北省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各团市委(含定州、辛集)、团县(市、区)委、省各直属团委书记或主持工作副书记;骨干高校、重点国企团委、驻京津沪团工委、河北共青团改革试点县团委书记或主持工作副书记;基层一线的团十四大代表;河北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省编办、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审计厅等省直相关部门人员;团省委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团省委书记宋华英代表团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一年来,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医深化团的改革为重点扎实,深入改进作风,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团的各项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要求部署、省第九次党代会、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持续深化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积极践行“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全省共青团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少年成长航向;二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河北共青团改革攻坚;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团员青年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实践中作贡献;四是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六是全面推动团的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河北省十四届六次全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决议(草案)》、《关于严格我省团的组织生活的若干规定(草案)》、《共青团河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河北共青团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会议期间,举行了全省共青团青年中心云平台建设、河北共青团廉政教育工作和全省共青团改革工作三个专题培训。

关键词:共青团,河北,会议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