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牵手共唱经济发展时代大风歌【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2-26 11:4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发展已经进入到命运共同体时代,协同发展,牵手共进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京津冀率先出击,唱响了经济发展的时代大风歌。

  这是打破地方壁垒的大风歌。三年来,京津冀三地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式,破除行政管理、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创新合作模式与利益分享机制,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实现要素充分自由流动,推动建立统一的区域大市场,加快实现“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框架形成,协同发展的巨大效益初现。打破地方壁垒的大风歌让三地协同发展春风拂面,扬帆远航,为其他地方的协同发展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样板。

  这是彰显中华民族智慧与力量的大风歌。人心齐,泰山移。这个齐的过程就是精神聚合的过程,智慧聚合的过程,力量聚合的过程。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地聚合力量,必然形成经济发展的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京冀两地创新机制,探索实行医药产业转移异地监管方式的结果。体制的创新,打破了阻碍北京医药企业外迁的壁垒,省去了跨省(市)转移的审批环节,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便利,开创了全国先河。京津冀协同发展就要开创更多这样的全国先河,用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力量打造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传奇。

  这是牵手走向世界的大风歌。三地协同发展不仅是互相促进,更是联合打造走向世界的巨大力量,是向世界级冲锋。天津河北两地开启合作共赢模式,双方港口由竞争迈向竞合时代,在未来,环渤海将形成天津港为中心,以唐山港、黄骅港为两翼的合理港口布局,一个世界级港口群将崛起于渤海湾。我们的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就应该这样,要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打造更多的世界级,为中国人民造福,为世界经济作出贡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带来世界经济的巨大繁荣。

  京津冀牵手共唱经济发展时代大风歌,“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体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必然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巨大引擎,必然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极,我们将在这首经济发展的时代大风歌中更加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更加坚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殷建光)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