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网上线五周年引领好风尚 宣传近万名好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2-24 22:0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好人网截图。

  长城网2月24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20000余篇稿件,4600万余人次点击量,宣传好人9800余个、团体2000多个……2月25日,河北好人网正式上线五周年。

  为将“善行河北”主题活动推向深入,在全社会形成“善心涌动、善曲高奏、善举如潮”的良好风尚。2012年,长城网在河北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承建了河北好人网,并负责网站的日常管理及维护。

  五年来,河北好人网根据自身网站特点,紧紧围绕“善行河北”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新闻宣传和互动活动,打造了“善行河北”的网络品牌。

  截至2017年2月,河北好人网共计发布稿件2万余篇,河北好人网微信推送信息1600余条,点击量超过4600万人次,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收到社会各界推荐好人好事近5100个(次),开展访谈100多期、各项活动50多次,宣传好人9800余个、团体2000多个,网友在“好人论坛”的留言涉及两千五百余条主题,跟帖数万次;各项活动、专题点击量均达30万次以上,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利用多媒体形式报道,全面树立“河北好人”形象

  几年来,河北好人网充分发挥全媒体报道优势,采取图、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全力打造“善行河北”品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树立了“河北好人”形象,宣传效果显著。

  2012年以来,河北好人网协同长城网持续推出“有情有义河北人”系列访谈活动,至今共完成制作100期节目,该系列访谈嘉宾均来自网友身边的普通人,其中涉及政府工作人员、基层党员、教师、道德模范、感动省城人物、公司职员、退伍军人、普通老百姓等。

  河北好人网上线以来持续关注典型人物生活,每年对全省11个设区市好人代表进行走访工作,慰问当年以大爱善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感动过无数网友的“河北好人”代表,通过文字、图片集视频方式采集“河北好人”代表对河北好人网的祝福。

  与此同时,河北好人网重点展开对典型好人的宣传报道,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对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河北好人和感动河北好人进行长期展示,并开展了“点赞河北好人”网络倡议活动;紧跟省文明办宣传方向,在河北好人网微信平台推出“河北好人365”专栏,按照省文明网的发布情况,推送河北好人。

  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将爱与希望洒遍河北

  河北好人网上线以来,积极开展捐资助教、慰问全省好人等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展示河北好人网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的重要媒体责任。

  五年来,河北好人网持续推进“长城网爱心联盟”系列活动,协同长城网先后开展了“爱心传递温暖”资助贫困学校、善行河北扶贫帮困“春雨行动”、资助承德博岱村小学学生爱心午餐、为尿毒症患者成军伟募集透析款、涞源抗洪救灾、挽救白血病女孩白天琪网上义演等活动。“长城网爱心联盟”已经成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与弱势群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同时,河北好人网策划组织了多种爱心助学活动,带动社会团体及普通网友关爱贫困中小学生。其中,河北好人网联合长城网共同举办的“爱心传递温暖”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每年均为困难学校捐赠价值数万元的学习体育用品。

  2013年,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下,由河北省阳光慈善基金会、长城网、河北好人网共同举办的“筑梦起航——2013爱心助学圆梦”活动,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了200名贫困生,每人资助4000——5000元助学金,帮助贫困学子顺利迈进大学校园。

  线上线下活动层出不穷,网站声誉得到显著提高

  为广泛挖掘各行各业普通百姓中的好人好事和道德模范,2012年3月5日河北好人网正式启动了“建促迎·学雷锋——寻找河北好人”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活动推荐好人229个,其中已符合推荐要求发布在好人榜的有“助人为乐好人”61人、“见义勇为好人”23人、“诚实守信好人”6人、“敬业奉献好人”67人、“孝老爱亲好人”72人。

  五年来,河北好人网成功策划了“善行河北•2012寻找身边的雷锋随手拍”摄影大赛;策划组织了“善行河北·百姓记者大采访”活动;开展“善行河北——2013年河北‘草根好人’评选活动”和2014年“我身边的雷锋”有奖征文活动。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网民的热情参与,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并在网上形成了“善行河北”的学习潮流。

  承载着激情与喜悦,企盼与展望,在新的起点,河北好人网将继续做好网站内容更新和新闻报道工作,重点打造河北好人网微信平台,宣传更多好人个体与团体;加大对平凡生活中的平凡人的善行的报道力度,提高“善行河北”、“美丽河北”主题活动的实践率与知名度,更好地引领社会风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关键词:河北好人网,五周年,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