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挂牌成立 全域实现一枚公章管审批

来源: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洪静 赵栋 2017-02-25 19: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赵栋 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25日讯(邢梅智 张洪静 赵栋)2月24日,衡水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成立,成为河北省第一家市级审批局,这标志着衡水全域正式进入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崭新时代。

  作为河北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市,衡水市已于2014年先后分3批自行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91项,下放比例高达83.76%。2016年3月,该市在总结衡水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主动申请将11个县(市、区)全部列为行政审批局改革试点,占全省23个试点的48%,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局改革试点的设区市(桃城区实行行政审批局改革试点与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统筹推进)。2016年4月13日,枣强县行政审批局成为衡水市首个实际运转的行政审批局,也是全省首批之一。按照“审管分离”的原则和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枣强县将分散在12个部门的涉农、经济、社会3大类87项审批权,全部划转到行政审批局集中办理,封存所有原审批印章,统一使用行政审批专用章,真正实现“一个部门一枚公章管审批”。截至2016年6月底该市10个县(市、区)行政审批局均已成立,目前都已正式入轨运行,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衡水市各县市区成立行政审批局以来,从事审批人员精简比例达60%,每月受理审批件平均增加30%,平均审批效率却提速75%,50%的审批事项实现即时办结,真正实现“一口进、一口出,进一个门办全部事”的服务格局。

关键词:衡水,行政审批局,挂牌,全覆盖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