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爱从“头”开始 迁安组织理发师为特殊群体上门理发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瑛 梁玉水 金宗明 2017-02-27 11: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理发师刘星为83岁吴宝巨老人理发。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7日讯(李瑛 梁玉水 记者 金宗明)“我这岁数大了,腿脚也不灵便,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正式理过发了,平时头发长了都是孙子用剪子随便地剪几下就行了,今天这爱心理发师上门来给我理发,这些孩子们可真好啊!”近日,在唐山迁安市上庄乡大望都庄村83岁的失独老人吴巨宝的家里,刚刚理完发的吴巨宝拉着上庄乡计生办组织来的理发师志愿者刘星的手,笑得合不拢嘴。

  吴巨宝的孙媳妇马玉梅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个老人,一个是83岁的爷爷公公吴巨宝,一个是65岁的婆婆魏艳萍,两个老人腿脚都不好,平时就发愁给他们理发,今天这些爱心理发师上门来理发,真是帮了大忙了。

  为解决辖区内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体理发难的问题,连日来,迁安上庄乡计生办开展了“春风送温暖,爱从‘头’开始”送温暖活动,组织了10名理发师志愿者上门为各村的留守儿童、失独家庭、特扶户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我们通过微信、网站等渠道向社会征集爱心理发师志愿者,报名的挺多,这次我们共组织了来自迁安市区、上庄乡、马兰庄镇等地的10位理发师参加了活动,仅今天一天的时间,就为上庄乡7个村、35户家庭共50余人理发。”上庄乡计生办主任杨淑云介绍说。

  “帮老人们理个发其实也就是举手之劳,这一天虽然耽误了生意,但为这些老人理发我感觉比赚钱还高兴呢,看到这些老人理完发精精神神、开开心心的,我觉得自己这一天过得真充实,今后只要有需要,我会随叫随到的,我要让我们的爱心从‘头’开始,坚持到底。”理发师刘星几句幽默的话,逗得老人又开心地笑了起来。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工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保障、养老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遇到了一些特殊困难,上庄乡计生办相继开展了“亲情关爱”、“春雨计划”等系列计生关爱送温暖活动,为辖区内失独、留守儿童等家庭免费做健康体检、免费理发、免费心理辅导等,并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让这些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得到了辖区内百姓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迁安,爱心,理发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