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燃青春 磨利剑 战百天 夺桂冠
衡水二中举行2017年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崔广义 扈炜 张千 2017-02-28 16:54: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二中百日誓师现场。崔广义 供图

  长城网衡水2月28日讯(崔广义 扈炜 张千)学海无涯,艰辛之后结硕果;书山有路,风雨过后见彩虹。2月27日,是农历龙抬头的日子,也是高考倒计时100天之际,为磨砺学生坚强品格,激昂学生斗志,提高学生实现人生梦想的信心和决心,衡水二中举行了“燃青春,磨利剑,战百天,夺桂冠”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大会开始前,高三学生此起彼伏的宣誓声响彻操场,展现了他们为梦想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2017年高考一百天倒计时揭牌仪式拉开了高三师生冲刺高考的序幕,高三学生代表号召全体高三学生奋战最后一百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她铿锵有力的发言引起了全体高三学生的共鸣。

  衡水二中部分2016届清华北大毕业生也来到现场为学弟学妹们加油助威,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高考的最后一百天,高效学习,放手一搏,向高考的最高峰发起冲击。家长代表则在发言中为同学们带来了家长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嘱托。

  随后,全体高三学生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冲刺百天,卓立巅峰;决战百天,我必成功……”,嘹亮的口号声震天动地。带着青春的豪迈、透着冲天的斗志,再次展现了高三学子立志在2017高考演绎衡水二中“卓立巅峰”壮美传奇的坚强决心。

高三全体庄严宣誓。崔广义 供图

  随后,高三各学科备课组长上台进行了表态发言,高三全体老师还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他们向学生和家长郑重承诺,在冲刺高考的最后一百天一定不辞辛苦,全力以赴,陪伴学生迎战高考、圆梦一七。

  衡水二中副校长王锦旭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将做好高三年级冲刺高考的支撑与后盾,她希望高三学生以壮士断腕的勇气、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用智慧和毅力给自己营造机会,为自己创造奇迹。为鼓励高三学生坚定高考必胜的信念,与会领导和嘉宾还为高三学生颁发了2017年高考冲刺纪念卡。

  会后,同学们纷纷在百米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下了对高考胜利的无限希望。他们精神饱满地踏上成功路、走过“状元门”,向着2017高考的成功昂首前行。

班主任带领学生走过“状元门”。崔广义 供图
高三教师在百米条幅上签字,表达对学生们的高考祝愿。崔广义 供图

  充满激情与活力的高考百日誓师励志动员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实现理想的雄心壮志,增强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点燃了学生昂扬奋进的激情,更为他们在2017高考中实现青春梦想注入了强大动力。

关键词:燃青春,战百天,衡水二中,百日誓师

责任编辑:邢梅智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