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走进行唐县刘磁沟小学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向向 2017-03-01 11: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走进行唐县上碑镇刘磁沟小学。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2月28日讯(记者 孙向向)2月28日,由长城网、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行唐县上碑镇刘磁沟小学。长城网、行唐县教育局、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接收爱心物资。长城网 孙向向 摄

  28日上午10点,“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刘磁沟小学广场上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及爱心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爱心学习用品赠送给孩子们,当学生们兴高采烈的接过五彩的书包、崭新的学习文具、体育用品和生活物品时,按捺不住的喜悦洋溢了每个孩子的脸上,“哇!好漂亮的呼啦圈,还有水杯,特别喜欢。”一边说着一边将自己收到的礼物看了又看。

  活动现场,长城网内容生产中心融媒体编辑部主任刘延丽为刘磁沟小学授予“七彩阳光课堂助学基地”牌匾,刘磁沟小学校长马致远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长城网融媒体编辑部主任刘延丽为刘磁沟小学赠牌。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本次爱心捐助的书包、文具盒、水杯,作业本和体育用品得到孩子们的一致喜爱,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介绍说:“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为刘磁沟小学的120余名孩子,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我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山区来关爱这里的孩子,给他们带来温暖,让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七彩阳光。”

  随后,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志愿者老师张琳琳和郭彦琳分别为学生们带来一节红色历史课堂以及一节蓝色美术课堂。张琳琳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解红色历史故事,让贫困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郭彦琳的一堂“你心目中的春天”美术课堂,调动起孩子们的绘画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拿起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绚烂的春天。

张琳琳老师在讲课。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活动结束后,行唐县文教局党委委员王振国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即兴作诗一首,“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福长,山区莘莘学子,快乐健康成长。立志成才奉献,不负爱心滋养。众亲携爱生辉,华夏传统悠扬。”行唐县上碑镇中心学区校长靳建新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的兴奋表情很有感触的说:“这个活动不仅仅是给孩子们送来物质上的关爱,更是触及到了孩子的心灵世界,给孩子种下一颗爱的种子,而且咱们的七彩阳光课堂,生动的给孩子们普及各个方面的知识,扩大了知识面,还开阔了孩子们视野,非常有意义!”

同学们收到礼物。长城网 孙向向 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

  活动将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活动还将走进各社区,对留守儿童们进行心理关怀,组织需要帮助的儿童们一起开展课外活动,让阳光照进每个孩子的心里,让他们快乐成长。

关键词:七彩阳光课堂,刘磁沟,助学

责任编辑:孙向向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