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网友有话说]春招季盘点:你的专业和工作对口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胥文燕 2017-03-01 20:50: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华茜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3月1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又到了一年春季招聘的高峰期了,在求职时,与专业是否对口是求职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日前,记者走上街头,倾听大家如何看待专业和职业的关系。

  “我学的专业与所从事的职业不太对口。”市民郭华茜告诉记者,“我之前学习的是行政管理,现在从事旅游行业。因为工作很多年之后,进入这个行业发现是自己所喜欢的。我认为不一定学什么就要做什么,所学专业带给你的视角是不一样的,还是很有帮助的。”

  市民郭浩告诉记者,他最开始就业的时候所从事的职业是跟专业相关的,但是现在经过岗位的调整,所从事的行业跟专业的关系不太大了。

  市民张玉龙是学习心理专业的,但是现在却在从事销售的工作。“心理专业在我的工作上也很有帮助,它给了我看东西的不同的视角。”

关键词:春招,专业,对口

责任编辑:刘澜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