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学第一课】感受文学魅力 提升学生人文素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铮 王莹 2017-03-02 15:3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日讯(记者张铮 王莹)2月28日,50余名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学生在河北文学馆倾听了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力平题为《河北当代文学漫谈》的讲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河北当代文学的魅力。

  讲座现场。长城网 张铮 摄

  学生们聚精会神听讲。长城网 张铮 摄

  王力平以时间为轴线,通过讲解各个时期经典代表人物的文学作品和风格,使听众更加全面的了解河北文学的发展脉络。精妙的文字如灵性之花的激情绽放,也是岁月之刀无言的雕琢,河北文学的发展折射出历史的发展。作为茅盾文学奖评委、资深文学评论家,王力平以独特的见解、风趣的语言、睿智的思想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河北文学的发展脉络。王力平还将自己编著的《在思辨与感悟之间》一书赠与同学们,以激发他们对文学的兴趣。

座谈会现场。(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团委书记田洁与河北省文学馆馆长王建卯、副馆长杨建萍就学生素质养成教育、文学教育、文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拟通过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宣扬河北文学风貌、培养学生文学情操。

  据张晓辉副书记介绍,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以校企合作的机制体制创新为牵引,探索创建“三对接,五段式”、“工学交替,产学一体”、“工学合一,学做一体”、“三对接,三段式”等多种特色鲜明,充分体现教学过程实践性、开放性和职业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重点建设专业的坚实基础。该学院主动适应国家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勇于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培养,毕业生质量不断提高,受到社会的普遍欢迎,学校培育的毕业生中,许多都在各自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就,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关键词: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文学

责任编辑:刘春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