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情义哥跑两会]张汝财:打通京霸高速助力协同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7-03-08 09:57: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北京3月8日讯(特派记者 杨雅荃)北京新机场建设提升了北京国际大都市功能,更重要的是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了国家航空枢纽建设,同时也会为老百姓出行创造更好条件。对此,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提出将京霸高速(北京新机场南出口高速)南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项目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建议。

  据他介绍,京霸高速已列入河北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北京新机场交通体系规划。规划的京霸高速南延接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项目,开辟出一条贯穿河北南北的高速运输通道,建成后可有效发挥分流、疏解、补充等作用。该项目将提升北京新机场辐射范围、带动沿线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惠及河北、山东、安徽及江西省。

  “京霸高速是北京新机场交通集疏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该项目已列入规划,但河北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建设任务重大,并且财政资金紧张,存在建设资金极其短缺等情况,我认为国家需要给河北更多的支持。”张汝财代表对记者说道。

  鉴于该项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有重要作用和意义。张汝财说:“我建议将国家高速公路项目-德州至上饶高速向北延伸,利用河北已建成的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向北直达北京新机场南口,与京霸高速对接,形成新的G3W国家高速公路。”同时,张汝财建议国家对京霸高速至衡德高速故城支线段给予资金、土地等相关政策的支持。

关键词:两会,京津冀,新机场,高速,建设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