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将建手工旅游产品大数据平台 助推产业融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3-07 09:3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张欣 王棋)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妇女儿童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将筹备建设手工旅游产品大数据平台,推动家庭手工业和旅游业牵手融合。

  据悉,2016年省妇联依托河北第一届旅发大会,重点推荐“旅游+手工“的脱贫模式,在旅游景点创建家庭手工业服务中心,展示妇女制作的手工旅游产品。今年,在此基础上,按照省政府重点发展的大智移云,新一代信息产业等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省妇联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建设手工旅游产品的大数据平台,以此推动家庭手工业和旅游业牵手融合。

  “大数据平台现在仍在筹备过程中,预计今年年底可以选取优秀基地作为试点,对产品进行分析预测。”据河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通过选取全省优秀家庭手工业服务中心、巧手脱贫示范基地等手工旅游产品的销售分析,对手工旅游产品的走势进行分析预测,合理分布手工旅游纪念品展示区域,推进手工旅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畅通手工产品+旅游+市场的渠道,努力推动在大型景区设立妇女特色手工产品专卖店,向现有景区商品专柜推荐河北省优秀妇女手工产品,扩大妇女手工产品的销售渠道。

关键词:妇联,大数据,手工产品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