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石岗街道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迎“三八”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3-07 00:1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卫计工作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石岗街道卫计办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6日讯(记者 韩晓寒)记者6日从石家庄市石岗街道办获悉,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该街道卫计办在柏南二社区花园开展“关爱流动人口、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居民们进行血压测量。石岗街道卫计办供图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社区女性同胞和流动人口近80余人,活动现场石岗街道卫计工作者向居民发放新《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解读》、流动人口均等化相关政策、孕前优生等相关宣传资料300份,避孕药具100份,同时联合石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及五癌筛查活动,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填写五癌筛查评估表。

跳绳比赛。石岗街道卫计办供图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流动人口对计划生育服务政策的认知,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公共服务,使流动人口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待遇。宣传政策条例之余,卫计办组织辖区流动人口妇女和卫计专干小组长进行跳绳、踢毽子比赛,既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锻炼身体,又拉近了卫计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关系。

关键词:“三八节”,流动人口,女性同胞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