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第32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石家庄闭幕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王莹 2017-03-07 17:0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刘春亮 王莹)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科协、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体育局、团省委和河北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32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石家庄举行。专家们通过审阅材料、网上查询、公开展示、封闭问辩、小组讨论和大会集体通过等程序,共评出各类参赛作品一等奖470项、二等奖673项、三等奖881项及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大赛组委会还综合各单位各部门组织活动情况评选出66个“优秀组织单位奖”。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致辞。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为目的,为河北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全省1933所学校的41万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本届比赛,共收集各类作品16324项。在各市评审的基础上,有2187项作品上报参加了省级评审。经过初评遴选有282项青少年竞赛作品、30项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1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作品、2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和135幅儿童科学幻想画参加了终评展示,同时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参加论坛交流。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涉及工程学、能源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物理与天文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医学与健康学、化学、微生物学、植物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共13个学科。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纪雷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参赛作品与往届相比,创新与科技水平有所提高,充分展示了河北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现阶段的科技创新水平和关注社会、热爱生活、勇于探索、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求知热忱。

关键词: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刘春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