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曹妃甸口岸木材进口和疫情截获双创新高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吴浩 2017-03-07 16:0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口木材检疫除害处理区。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供图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何震 吴浩 通讯员 陈锐)日前,记者从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获悉,2016年该辖区进口木材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木材进口72批、83.5万方、货值1.1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00%、638.9%和521.3%。因进口木材极易携带一些活体有害生物而给进口国带来物种入侵和疫情传播,所以伴随木材进口量的激增植物疫情传入风险也不断增大。全年在进口木材中截获有害生物49批82种300种次,同比分别增长512.5%、110.3%、347.8%,其中混点毛小蠹、墨西哥假齿小蠹为全国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

  针对辖区木材进口量大幅增长的态势,曹妃甸办事处凝心聚力,多方举措,助力产业发展,保障国门安全。

  创新监管,坚守国门有保障。

  运用“互联网+检疫处理”模式,通过配备检疫处理电子监管系统,完善视频监控体系,上线“熏蒸处理自动化控制与检测系统”,实现检疫处理数据实时传输和远程共享,极大提高了监管效率。

  严防疫情,持续监测不松懈。

  联动发力、多点布控、定期收集、总结上报成效显著。

  深化服务,主动作为不含糊。

  秉持“全员、全时、全力”服务理念,深入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在依法依规基础上改进通关方式,缩短放行周期,加快进口木材中转,为产业发展提速。

关键词:曹妃甸,疫情,处理,有害生物,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