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曹妃甸口岸全国首次截获墨西哥假齿小蠹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吴浩 2017-03-07 16:0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曹妃甸口岸。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供图
曹妃甸口岸。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供图

  长城网3月7日讯(记者 何震 吴浩)近日,河北检验检疫局曹妃甸办事处木材检疫人员从来自加拿大的“海洋和谐”轮带皮原木中截获墨西哥假齿小蠹,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确定,为国内首次截获。

  据介绍,墨西哥假齿小蠹(Pseudips mexicanus)属鞘翅目小蠹科假齿小蠹属,主要分布于北美,危害松科松属的多种树木。其成虫、幼虫通常蛀食树木韧皮部,对林木危害极大,一旦传入将对我国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造成极大的危害。

  曹妃甸办事处高度重视除害处理工作。目前该批木材已按要求进行了检疫处理,严防疫情扩散。

关键词:曹妃甸,墨西哥,假齿小蠹,危害,木材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