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正能量 临漳一学生拾金不昧情暖失主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3-07 17:02: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王俊平 范瑞清)3月7日上午,临漳县刘女士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该县兴凯学校,见到昨天给捡她钱包的孩子说,“孩子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

家长送锦旗感谢。王俊平供图

  刘女士所说的孩子正是兴凯学校二年级七班学生武奕兴同学。3月6日上午,武奕兴在上学路上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和现金。他心想,丢失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所以就在原地等失主。但10多分钟过后仍不见有人来找钱包,眼看到了上课时间,他只好赶忙跑着去了学校。

学校对武学生进行表扬。王俊平供图

  武奕兴同学到学校后,毫不犹豫地把捡来的钱包交到了校政教处。学校领导让老师、家长通过微信转发招领信息,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刘女士。3月6日下午,当刘女士领回自己的钱包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第二天,为了表示感谢,刘女士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学校,并给武奕兴小朋友买了一些学习用品。

  “三月是雷锋月,学校正在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武奕兴同学的行为传递了正能量,学校将给予表扬和鼓励,让更多的孩子学习和发扬优良传统。”兴凯学校负责人说。

关键词:学生,拾金不昧,学校,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