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国辉: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 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3-08 09:3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现场提问。

  长城网北京3月7日讯 3月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回答中国新闻社记者提出的如何改善民生相关问题时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民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实际举措持续改善民生。

  一是着力在解决好老百姓身边小事儿上下功夫。邢国辉代表称,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的每一件琐碎的小事儿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儿,有的还是急事儿,难事儿,必须解决好。

  二是着力在抓实细节上下工夫。石家庄不仅通过错时上下班、打通断头路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还着眼于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和其他方式的供暖,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

  三是着力在完善机制上下工夫。邢国辉代表说,要在健全完善工作推动机制的同时,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坚持把民生项目建设成效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此外,还要健全完善民生的投入机制,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的标准。

  四是着力在创新载体上下工夫。“把民生实事儿办到实、办到位,必须对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了如指掌。”邢国辉代表说,今年石家庄市大力开展了问计于民,寻求智慧的活动,目的就是要直通人民群众,准确掌握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百姓的关切,进一步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继续滚动实施一批利民、惠民实事,推进一批便民措施打下基础。

  邢国辉代表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在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把大气治理好,继续做好顺民意、暖民心、接地气的工作,让全面小康的梦想照进现实,让全面小康的日子越来越接近。

(注: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关键词:邢国辉,四个着力,民生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