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好人]“诚信老板”邓维:拾金不昧传佳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欣 贺宏伟 2017-03-08 18: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邓维。 河北省文明办/供图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张欣 贺宏伟)今年43岁的邓维,在沧州市运河区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去年一次偶然,邓维拾得洗车主装有十多万现金的包,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将包“完璧归赵”,并婉拒了失主几千元钱的感谢金。因为诚实守信,邓维日前入选“河北好人榜”2月份榜单。

  据邓维的朋友司先生说,2016年9月29日下午5点多,一男士开着车来到他店里洗车,随手将一斜跨背包放在了店里的凳子上,走的时候没有拿走。店员发现后告诉了邓维,邓维让店员把包放在前台等待失主回来认领。但是一直等到下午6点多,员工们都下班了,也没见有人来领。邓维想着包里会不会有什么身份证件可以联系到失主,于是打开了这个背包,发现里面有13万元现金。因担心丢了这么多钱的失主着急,本该关门回家的邓维继续在店里等待失主,并调取了店里的监控,通过监控看到了失主的车牌号码。一直等到下午7点多,也没见失主来领包,于是邓维联系到了在公安局工作的朋友司先生,希望一同帮助寻找失主。

  司先生得知此事后,根据监控中看到的失主车牌号码,在网上查到了车主登记的手机号码,但是拨过去发现是空号。随后司先生又根据车主姓名查找到了与其相关的亲人电话,最终邓维在朋友司先生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失主的姐夫。因为失主的姐夫也暂时没能联系到失主。于是,邓维继续在自己的店里等待失主和自己联系。直等到晚上十点多,邓维终于等到失主的电话。经过谨慎核对,邓维将包还给了前来认领的失主。失主连忙道谢并拿出几千元钱筹谢,被邓维婉言谢绝。

  司先生还告诉记者,当天正好是邓维爱人的生日,但是为了等待失主,邓维没来得及回家给爱人过生日。“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包里有那么多钱,觉得失主应该是有急用,钱没了肯定特别着急,所以想赶紧找到失主把包给他。这是我应该做的。”邓先生告诉记者。

关键词:河北好人,文明办,诚信

责任编辑:张欣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